sLThui

只是想收藏的yo~

魔镜

寡人有疾:



薛之谦最喜欢大张伟他家的镜子。

镜子和镜子是不一样的,有的镜子里的人丑,有的则好看一点。大张伟家镜子里面的自己是薛之谦看到的所有自己里面最帅的。薛之谦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那那那您也不能老是赖在我家呀。”大张伟靠在浴室门口说道。

“我一定要知道这是为什么。”薛之谦趴在镜子前,仔细观察着镜子的每一个角落。“你这镜子哪儿买的?”

“忘了。”


张伟说的是假话。镜子是在网上订的,那家店专卖魔法家具,什么能帮你挑衣服的衣柜啊,隐形蚊帐啊,会吐泡泡的墙纸啊,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

可惜魔法物品,样式也很魔幻,最后装修出来的房子很别具一格,幼儿园夜店风。

这面镜子,叫做二维具象魔镜。简而言之,就是能把主人心里想的景象投射到镜子里。所以薛之谦看到的他自己,其实是张伟心里想的薛之谦。


薛之谦在张伟家住的第三个晚上,他起夜上厕所,恍惚间看了一下镜子,差点吓得尿失禁。镜子里面的他,居然没穿衣服!

他当即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上面好端端地穿着秋衣秋裤。

“大张伟!”到底是歌手的肺活量,这一嗓子下来,楼底下已经有车开始报警了。

大张伟磨蹭了一会儿才到,身上还规规矩矩地穿着T恤和垮裤,“薛老师这是见鬼了?”

薛之谦闭着眼睛指镜子,“你看看你们家镜子!”

张伟也吓了一跳,按道理,这镜子只有意象和现实一样的时候才会把意象投射给旁人看,可现在怎么会把意象直接投射出来呢?他赶紧把脑子里光着的薛老师赶走,换上了穿着衣服的薛老师。然后一脸疑惑地问道:“我们家镜子怎么了?白天你不还夸它呢吗?”

薛之谦睁开眼睛,镜子里面的自己穿得一身黑,正在呆呆愣愣地朝里看。

“薛老师看见什么啦?叫这么大声。”

“我看到我……哎算了算了。”薛之谦想了想觉得害臊,没好意思说,有可能是自己没睡醒。

第二天张伟找卖家兴师问罪,问这是怎么回事。卖家说,可能是他的朋友在他家住得太久了,镜子把他当成了自己的主人,所以投影的东西也会没有拘束些。

什么玩意儿?张伟决定等家里没人的时候把这面镜子给卸了。

当天晚上张伟起夜,恍惚间发现镜子里的自己正在开演唱会,上海那一场,唱的是胡撸胡撸瓢儿。镜子倒是不会发声,可那个动作实在是很有标志性。

他确信自己是不会自恋到大晚上想着自己开演唱会的情景的。家里除了自己只有薛之谦在……剩下的就是很简单的推理。

他高兴地敲了敲薛之谦房间的门。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