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Thui

只是想收藏的yo~

【澄瑶】江澄与金光瑶的十个小秘密

白茶清酒:

不知道是不是小甜饼


但是我觉得挺甜的



江澄与金光瑶的十个小秘密


【一】


江澄和金光瑶是因为金凌才熟识起来的。


金凌小时候很皮,江澄那段日子正处于焦头烂额的时期,脾气偶尔会控制不住。


“我最讨厌舅舅了呜呜呜我要回金麟台找小叔叔!”


江澄只能在金凌的哭声中无奈地抱起他往金家飞,到了之后直接塞到金光瑶怀里,扭头就走。


这时金光瑶就会凑到金凌耳朵说话。


“舅舅,我……我最喜欢舅舅了……”


“哼。”每每如此,江澄就勾起嘴角向后挥挥手,留给叔侄二人一个帅气的背影。


【二】


金凌小时干过不少蠢事。


比如:


“舅舅和小叔叔都很好看,又都对我很好,他们两个为什么不成亲?”


江澄红了耳尖,做势要打金凌,金凌就会躲到金光瑶背后。


金光瑶只笑。


【三】


金光瑶一张巧嘴,左右逢源。


江澄心直口快,却也伶牙俐齿。


但莲花坞只有江澄,前些年确有些不长眼的来挑衅。


金光瑶从不出言相助,他更喜欢看着江澄将那些人反驳得下不了台,那样的江澄实在太帅了。


【四】


江澄不喜欢看金光瑶喝酒,因为他见过醉酒的金光瑶。


很香很软,乖巧地趴在自己身上,一声一声清亮地唤他。


“晚吟哥哥。”


这样的金光瑶,不能让别人见了。


【五】


江澄其实对治跌打损伤挺有心得的。


因为金光瑶的头经常会被砸伤。


他不心疼,他比谁都清楚,有想要得到的东西,那必定会有东西要做为交换。


但他会让金凌把伤药带给金光瑶。


【六】


金光瑶有个收集药瓶的小盒子。


满满一盒子的带有莲花纹的小药瓶,塞满了金光瑶的心。


【七】


江澄第一次见金光瑶,不是在射日之征。


是在他很小很小,小到魏无羡还没走进他的生命。


金光瑶比他更小。


两只小团子偶然在街角相遇,江澄大方地把自己的爱犬妃妃给人摸。


后来的后来,金光瑶送了金凌一条灵犬,被金凌唤为仙子。


【八】


金光瑶第二次见江澄,也不是在射日之征。


那天孟诗被人剥了衣服扔到大街上,还是孟瑶的金光瑶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盖住母亲的身体,想扶着母亲离去。


一件紫袍罩住了他的视线,他听到少年的冷哼,然后是恶人的哀嚎。


等他把头上的衣袍拿下来,少年已经走远了。


【九】


金光瑶其实经常会在江澄的怀里醒来。


他们之间,还有个小金凌。


【十】


他们亲吻过,意乱情迷时也拥抱过。


他笑着喝了他的喜酒。


最后,不知该用什么表情看着他生命终结。


金光瑶那时一直在和蓝曦臣说话,可他却将最后一眼留给了江澄。


他看到了,江澄的不舍与心痛。


他想,足够了。

评论

热度(229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