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Thui

只是想收藏的yo~

【晓薛晓】似梦是真 起

凛冬霜至:

半原著背景,接《黄粱梦》

晓星尘关于薛洋的记忆被封闭了所以只有很少很少的一点而且还是很模糊的那种。

@元九 我还是没能忍住开坑的手

@铃音 哈哈哈顺便艾特一下这位已经好眼熟了的小阔爱,来吧来吧我要挖坑埋了你们!

@夏瑾  @颜氿シ  @思君可追  @落夏 群宝贝们好久不见了!





























十恶不赦已死,那两面三刀的敛芳尊也在观音庙后被封入棺中。

另有一消息,八年前被十恶不赦害死的明月清风在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帮助下复活。只是这明月清风对害死他的十恶不赦抱有很深的恨意,那十恶不赦死得也太痛快。故常有人看到明月清风执一锁灵囊四处搜寻十恶不赦的魂魄。




入夜渐凉,晓星尘辗转难眠。天上无明月,却是繁星遍布星河隐隐。他闭眼伸手轻触眼睑,是饱满的充盈感。

魏无羡不愧为夷陵老祖,香炉编织的梦境也是不同凡响的,他的魂魄在六次如梦后已经变得稳定了,但是……晓星尘有些头疼的揉了揉额角,他总觉得忘了什么,记忆缺失了一大片的空白,他只记着自己为挚友移了双眼又不知什么原因魂飞魄散了,好像是他的师侄给他救了回来还从何处给他寻了一对眼睛,中间种种他一并不记得,问起魏无羡,也只是说是不好的记忆忘了就忘了吧。晓星尘不是聋子,他偶尔会听到一些关于自己的议论,只是这十恶不赦是谁……为什么听到别人提起就会有种种不适,心里的还有全身各处的。

晓星尘辞别了魏无羡谢过他们后离开了云深不知处,他要去寻,寻那段被遗忘也可能是被刻意封闭的记忆,寻那个牵动他全部的人。

魏无羡的目光意味深长,拍着晓星尘的肩说:“小师叔,你可知他约摸已是魂飞魄散了,又能去何处寻?”晓星尘颤了颤,仍是坚持道:“总不至全散了,锁灵囊……”魏无羡还想再劝劝晓星尘,但是看到晓星尘眼底的执拗他就知道自己劝不动了,却又不能告知他真相,只得作罢。

临走前,魏无羡告诉他蓝曦臣在与蓝忘机的书信中提起过当年观音庙前,他曾在金家见过一个一袭黑衣扎着马尾的断臂青年。因为当时蓝曦臣随口提起那个青年而金光瑶草草敷衍所以蓝曦臣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只是在于蓝忘机书时提起,这倒是给了一点线索,没准那个本该魂飞魄散的人魂还真没散完呢。




天地之大,一段被封闭的记忆,一个不该存于此世的人又何处去寻?

晓星尘明知如此,仍是一意前行。这倒像极了当年明知那人是仗着背后有人才做出屠门之事却还是不知疲倦的跨三省抓捕,只是当年有踪迹可追,如今却是连仅有的一点线索也存在不确定因素的,那个青年可能不是他要找的人,可能已经死了入了轮回……

摆在晓星尘面前的是巨大的迷雾,他一不知那人样貌,二手中只有一点关于那人的其他线索,剩下的只能靠他自己了。




为什么要如此执着?

不知

那就别去了吧,反正也只是个可有可无甚至不如没有的人

我知他是我倾尽一生也要寻回珍惜的





tbc

因为是起,跟楔子差不多所以我理直气壮的巨短小

这个坑我不能做到日更,也不知道具体更新时间,因为我在写完黄粱梦后就超想写道长追妻的加上我这么个婆婆妈妈的性格,这篇不知道会不会比黄粱梦还长

大纲还没想好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