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Thui

只是想收藏的yo~

《张斑斑捕获指南》

上吧!薛洁洁!

故闲:

本攻略为“人人都爱张斑斑”协会荣誉出品,最终解释权归会长Joker.X先生所有,盗版必究。



近年来,张斑斑这一珍稀物种圈粉无数,吸引了越来越多朋友们的关注和喜爱。“家有张斑斑”成为许多大美蜜们愿望清单的首位,但真正能俘获这种小生物芳心的人少之又少。

那么如果“遇见一只野生张斑斑”这一小概率事件发生在您身上,要怎么做才能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让他心甘情愿跟您回家呢?作为一个有多年捕获、饲养经验的老手,我对各位有如下几点建议:

1、确认事实

“您可以先扇自己一嘴巴子看看是不是在做梦嘿。”

咳,这是一句转达,但似乎也没什么毛病,毕竟可遇不可求嘛,论坛里那些分享捕获经历的帖子十篇有九篇结局都是发现自己在梦里……神经病啊无聊死啦!现在的小年轻们套路都这么多哦,为了骗流量都不要面子哒?

好了,言归正传,如果您积了八辈子德真的撞大运遇上了,千万要先克制住您的激动。要知道张斑斑是一种警惕性极高、十分容易受惊的小生物,如果您“嗷”一嗓子喊出来把他给吓跑了,讲真,您肠子悔青了想哭都不知道该找谁去。

所以说保持安静、小心靠近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2、判断阶段

迄今为止,野生张斑斑成长期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不同时期的张斑斑存在一些细微的习性差异,相应的,获取好感度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幼体斑斑肤白,一头黑发,身材娇小偏瘦,有着一双不大却很明亮的下垂狗狗眼。这类斑斑生性活泼好动,喜笑,虽然偶尔会有一些叛逆的小行为、闹一些别扭的小脾气,但总体是十分乖巧黏人的。

青年斑斑除了一头五颜六色的毛以外,跟幼体外表最大的区别体现在体型上。青年版要比幼体大只很多,有着鼓鼓的脸颊和软软的小肚子,但不管看上去有多么圆润,他的腿依然又细又直,个人认为这可能是某种物种优势吧。

人们常常会把成年斑斑和幼体斑斑搞混,没办法,区分这种拥有逆生长能力的小家伙实在太难了。但您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成年斑斑的刘海隐约带点孔雀绿色,而且当他笑起来的时候,会有明显的笑纹出现。

3、对症下药

毫无疑问,天真烂漫的幼体斑斑是最好哄骗(划掉……捕获的。

你只需要轻手轻脚地靠近,在离他一米左右远的地方蹲下,弄出点小动静让他发现你,然后释放出笑容和善意,缓缓摊开双手表示友好降低他的戒备,确定他没有逃跑迹象后再递上一些小礼物就成了。

根据我的多年经验,捕获斑斑这一行动最好由女性友人们来完成,因为不论哪个时期的斑斑,对于男蜜都会怀有一种莫名的嫌弃和抵触。

如果您符合“年画娃娃”的外貌设定,恭喜您,捕获几率将大幅提升;不是珠圆玉润但您拥有大胸长腿也行,这同样符合张斑斑的审美要求。

幼体斑斑大多嗜甜,礼物方面强烈建议您选择食物类。甜品、糖水儿最能博得他的欢心,如果包里实在没有甜食也没关系,炸鸡汉堡他也能凑合,其中汉堡王的炫辣鸡腿堡接受度最高。

如果您遇到的是青年斑斑,那就要费些功夫了。

遭遇了挫折和磨难、成长不少的斑斑只靠食物是打动不了的,您得从爱好下手———一切从播放音乐开始。

摇滚能很好地安抚他紧张警惕的情绪,如果您恰巧选择的是green day的歌曲,有很大几率您会收获斑斑充满好感的赞许眼神。

光靠音乐拉近关系可不够,毕竟您的目标是带他回家。所以,瞅准机会,赶紧把准备好的乐器设备统统拿出来!先别觉得为难,这不是要求您把琴行搬来,虽然他会的乐器很多,但经验总结告诉我们,送吉他的效果是最好的。准备一把吉他,再加上一叠用豹纹丝带打蝴蝶结系好的乐谱,相信我,极少有斑斑能拒绝这样的诱惑。

要是发现的是成年斑斑,我就不知该说您是幸运还是不幸了。

想要捕获一只经历生活洗礼、拥有丰富人生阅历、看破红尘看透人心的张斑斑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前几年交流会上我曾听说过一个经典案例,一哥们试图捕获成年斑斑未果,反而被灌了一肚子毒鸡汤,第二天就大彻大悟出家做了和尚。

所以不要轻易尝试捕获成年斑斑,除非……你是薛洁洁的饲主。

斑斑抗拒一切雄性生物,但洁洁是个例外。这中间的原因至今是个谜,对于这一反常现象,我本人也百思不得其解。

一旦拥有薛洁洁,那么您搬个板凳在旁边吃瓜看戏坐享其成就行。有您的洁洁在,这只斑斑就已是您的囊中之物,这次行动成功率说百分之一千我都嫌少了。

您会看到您的洁洁在被放出的第一时间扑上去,变成大型挂件黏在斑斑身上,发动眼神攻势和傻子一样的笑声。虽然斑斑在一开始会表现出轻微的推拒和不自在,不要太担心,您很快就会看到他因为那双扑闪扑闪的桃花眼败下阵来。

您需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瓜吃完了可以再买袋瓜子嗑。等两个小家伙打成一片不分你我的时候,果断抱走您的洁洁,这时候不用您催,斑斑他自己就会迈着小腿哒哒哒地跟上来。


以上。
愿每个爱张斑斑的人都能等到属于自己的那只斑斑。


---------------------------------------

“薛老师我都饿啦,一早上了你净守着那破电脑也不知道都捣鼓些啥呢。”

“好好好就来了就来了,冰箱里还有昨晚做的糖三角,你先拿出来热一下垫垫。”

“我还要瓶绿茶!”

“得寸进尺啊大张伟,迎姐昨天还打电话嘱咐我,要盯着你不能吃太多甜食保持身材,你演唱会还开不开了?”

“……哎呦喂我头晕。”

“少在这装,糖三角你还吃不吃了,不吃我收了。”

“别介,诶!你把盘子放下!”







①混个更,算是无脑小段子。梗不是我的,忘了是欧美圈哪篇文的脑洞了,如果有眼熟的小伙伴可以提醒我,有需要的话我会去要授权,侵删。

评论

热度(185)